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室内环境健康影响因素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了解居民健康状况以及室内环境状况,把握主要健康危害因素,根据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疾控中心部署,今年12月,赣州市疾控中心开展了室内环境健康影响因素调查工作。

     赣州市疾控中心根据国家方案要求,选择在赣县区、南康区和信丰县开展调查工作,每个县(区)选择20户居民作为调查户,主要开展室内小气候(噪声、照度、温度、湿度等)、气态污染物(PM2.5PM10、甲醛、苯、甲苯、二甲苯、NO2COCO2)、空气积尘(重金属、多环芳烃、邻苯二甲酸酯等)、生物性因素(菌落总数、真菌总数)的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赣州市疾控中心将把检测结果上报至中国疾控中心,同时反馈给相应的调查户。

  室内是人类活动的主要场所,人们的大半时间都在室内度过,室内环境卫生与人们健康密切相关。当前我国部分地区空气污染形势严峻,存在不同程度的室内环境健康隐患。据WHO统计,室内空气污染的疾病负担显著高于室外空气污染,每年由于室内空气污染所导致的超额死亡人数为160万,即每20秒就会有1人因为室内空气污染而死亡。为了解我国室内环境卫生状况,识别我国室内环境主要污染物及其分布特征,中国疾控中心开展了室内环境健康影响因素试点调查工作,今年在全国选择了5个城市开展此项工作,其中赣州市为试点城市之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