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开展在校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 年)实施方案》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文件要求,掌握赣州市在校学生营养与健康状况,指导学校进一步改善学生营养,促进学生营养健康水平提升,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教育局对开展全市在校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工作,对赣州市18个县(市、区)的小学、初中、高中生进行营养健康状况调查。

     首先,赣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在95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赣州市在校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制定了工作方案;其次,在925日,我市统一对参与此次工作的单位进行了统一培训,确保此次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各县(市、区)的监测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监测完毕后,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将对监测数据进行电脑录入,并上报至省疾控中心。

     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但是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小学学生中饮食不均衡,挑食、厌食、爱吃垃圾食品且不爱运动等不良习惯,导致学生营养失衡,肥胖比例明显上升,儿童少年肥胖已经成为亟需整个社会关注的问题。为此,我市将把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工作常态化,持续对学生营养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并且加大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力度,以确保儿童青少年能均衡膳食营养,健康成长。(作者:郑志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