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世界癌症日】关于肺癌,您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23-02-0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关于癌症,您了解多少?今天疾先锋就先带大家了解下癌症之王——肺癌! 

  肺癌是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

  肺癌是如何引起的呢? 

  吸烟及二手烟是引发肺癌的主要因素,除了吸烟之外,外界环境如:粉尘、汽车尾气、空气污染、慢性炎症和慢性肺炎及肺的纤维化等疾病也会引发肺癌,另外家族遗传因素是肺癌发生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  

  早期肺癌有哪些征兆? 

  很是遗憾,肺癌早期根本就没有症状,一旦出现了症状,例如刺激性的干咳、痰中带血、声音嘶哑和肩膀疼痛等,此时的肺癌早已不是早期。那我们还有什么办法能早点发现肺癌吗?当然有! 

  早期肺癌的筛查方法 

  我们可以通过癌症筛查来轻松的发现早期肺癌。首先,癌症筛查不等同于体检,很多人都抱怨年年体检年年正常,但是肺癌晚期还是找上门,这是因为一般的体检只是做胸片、肿瘤标记物,而这两项检查是无法发现早期肺癌的,对于肺癌的高危人群而言,正确的肿瘤筛查方法应当是每年一次的简简单单的低剂量螺旋CT,这样可以做到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将肺癌扼杀在摇篮里。肺癌的早期发现对于肺癌的治疗具有重要意义,绝大多数的早期肺癌都是可以通过治疗有效控制的,如果发现早期肺癌应当选择正规医院进行规范化的临床治疗。

  

  肺癌的早期发现对于肺癌的治疗具有重要意义,绝大多数的早期肺癌都是可以通过治疗有效控制的,如果发现早期肺癌应当选择正规医院进行规范化的临床治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