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中疾控寄研所专家赴信丰县调研肝吸虫病 健康教育效果评价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3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9月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和赣州市疾控中心专家赴信丰县大塘埠镇、嘉定镇指导信丰县开展肝吸虫病健康教育效果评价项目。

    专家组在大塘埠镇、嘉定镇中心小学及当地卫生院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学生及家长们的饮食习惯,随后在信丰县疾控中心开展座谈,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经费使用、人员培训、检测能力、健康教育和人群感染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并对项目工作提出要求。

    肝吸虫病是一种因生食淡水而感染的食源性寄生虫病。成虫寄生于人体的肝胆管内,急性感染可致腹痛腹污等消化道症状,慢性感染可并发胆囊炎、胆结石等肝胆系统的疾病。肝吸虫病的流行,主要与当地居民生食、半生食淡水鱼虾有关。信丰县部分乡镇有食生鱼片的习惯。通过健康教育改变当地人的行为是预防再感染和根治肝吸虫病的关键措施。相对于成人来说,儿童对于健康教育接受能力强,行为可塑性高,在儿童中开展肝吸虫病健康教育能取得较好的效果。此项目将儿童作为重点宣教对象和知识传播渠道,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