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省寄生虫病研究所专家赴瑞金市开展蛲虫病监测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9月28日至9月30日,江西省寄生虫病研究所和赣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导瑞金市蛲虫病监测项目工作。

(图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采用胶带纸肛拭法检测蛲虫卵)
 

(图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环境监测)
 
   专家组前往当地幼儿园进行蛲虫病监测,通过听取项目进展汇报、收集现场资料、入园走访宣传、实验室诊断等多种方式,对瑞金市蛲虫病监测项目工作进行了项目管理和现场技术指导。

(图为省寄生虫研究所专家和市疾控中心专家进行实验室标本诊断)
 
    专家组亲自参与实验室标本收集、制片、诊断的全过程,对标本的检验质量进行了把关。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寄生虫病项目点的工作质量,专家组对瑞金市项目点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业务知识培训,帮助工作人员提高效率,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提出科学的指导意见。
  蛲虫病是由蠕形住肠线虫寄生于人体肠道而引起的传染病。常表现为肛周瘙痒,夜间尤甚,以肛周或大便见到蛲虫为主要特征。该病分布于世界各地,儿童是主要的感染人群,其中6~9岁年龄段的儿童感染率最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