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首届地方病防治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0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激励广大地方病防治工作者振奋精神、刻苦钻研、岗位练兵、增强本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培养一支作风过硬、技术精良的地方病防治队伍,推动地方病防治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持续有效控制和消除地方病危害目标。8月30日,市卫健委主办了赣州市首届地方病防治技能竞赛。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谢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疾控中心总支书记、主任曹洪敏等有关同志出席活动。省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周炳华莅临指导。 

  谢瑛回顾了我市地方病防治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对竞赛活动、队伍建设、地方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她特别强调,要巩固地方病防治取得的已有成果;要切实做好地方病防治工作,在健康赣州建设中做出地方病防治工作贡献;要通过竞赛提高地方病防治工作知识和技能水平,提升工作质量;要在全省地方病技能竞赛中取得最好成绩。 

 国家、赣州市专家老师们现场、线上比赛点评 

  这是赣州市首次举办地方病防治技能竞赛,由市疾控中心承办,特别邀请中国疾控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地氟病防治研究所、大骨节病研究所、赣州市人民医院超声科专家担任评委。竞赛覆盖全面、规模盛大,全市医疗卫生单位组成20支县(市、区)代表队、10支市直医疗卫生机构代表队,计100名选手参赛。竞赛设置有地方病理论知识笔试,氟斑牙诊断、氟骨症诊断、甲状腺容积测量等实践操作竞赛。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选手斗志昂扬、埋头答题,特别在实践操作环节,选手们需要在20分钟内完成5张氟斑牙或氟骨症照片的诊断及描述、5分钟内完成甲状腺容积的测量。时间紧迫,选手们高度集中精神,沉着应试,竞赛紧张的气氛达到高潮,充分展示了我市医疗卫生人员扎实的地方病防治知识和技能,展现了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地方病技能竞赛笔试现场 

 地方病技能竞赛实践操作考试现场 

  此次竞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初衷,推动地方病防治工作者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提高,为我市储备一支地方病防治人才队伍。我市也将在获奖者中选拔优秀选手代表赣州市参加2022年全省地方病防治技能竞赛。  

   市疾控中心派出2名队员组成代表队,参加地方病理论知识笔试和甲状腺容积测量竞赛,荣获市直团体总分一等奖、地慢科朱瑶琴获地方病理论笔试个人一等奖、检验科何娟获检验技能笔试个人一等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