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0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正值全国上下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的寄生虫病防治理论与检验技能,提升各地重点和常见寄生虫病的综合防治能力,储备一支寄生虫病防治应急处置人才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6月29日,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开展了2021年赣州市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

  此次竞赛特别邀请了省疾控中心疾检所、省寄生虫病研究所相关专家担任评委,现场监考和对考生的实践操作进行评分。

  本次竞赛覆盖面广,参赛人数是历届竞赛中最多的一次,来自全市20个县(市、区)的代表队(县级医院2人,疾控中心2人)和4家市级医疗机构(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赣州市第五人民院,赣州市疾控中心代表队)(队员2人),共计88名参赛队员。竞赛科目设置有血吸虫、疟原虫等20余种常见寄生虫病防治理论、制片涂片和检验检测等实践操作技能。这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市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者们扎实的诊断理论基础、检测技能和昂扬奋进的竞技状态。 经过紧张激烈的实践技能考试与理论考试,最终赣州市人民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赣州市疾控中心代表队、兴国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于都县代表队、赣县区代表队、章贡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三体等奖。市疾控中心王珏鑫荣获个人一等奖,于都县人民医院蒋昆洋、兴国县疾控中心刘霜、市人民医院陈先春荣获个人二等奖,市人民医院郭立富、市立医院王玉萍、宁都县中医院李泉、赣县区人民医院林青、于都县疾控中心李璐美荣获个人三等奖。

  此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充分调动全市寄生虫病防治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广大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者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并通过此次竞赛选拔优秀选手代表赣州市参加2021年全省寄生虫病防治技术大赛。新时期,新挑战,希望各地以此为契机,通过此次竞赛,发现薄弱环节,加强学习和培训,储备一支寄生虫病应急处置人才队伍,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