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开展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能力,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6月15日-18日,赣州市开展了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来自配备肺功能仪设备的183家试点基层医疗机构和20个县(市、区)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旨在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建设,使基层普遍能够开展肺功能检查评估,并逐步提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筛查干预、健康管理、疾病监测等能力。通过搭建疾控机构、综合性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规范化建设,真正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培训两天。特别邀请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的专家前来授课,分别针对基层慢阻肺的诊治及管理、哮喘的基层综合防控、肺功能检查在基层中的应用进行了理论培训,肺功能仪的技术工程师对仪器的操作使用进行了手把手教学。培训结束后,学员们通过考核,获得了培训合格证书,切实取得了预期培训效果。(作者:袁雪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