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国家、省寄生虫病研究所专家来我市信丰县开展重点寄生虫病综合防治国家示范区建设终期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20年是信丰县国家重点寄生虫病防治示范区建设工作的收官之年,为评价示范区建设工作成效,10月12日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江西省寄生虫病研究所专家一行在我市信丰县大塘埠镇开展终期评估工作。

  评估组通过查病,问卷调查计算当地肝吸虫病区人群肝吸虫病患病率、服药治疗率、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改变率。采用基线调查和终期评估,干预组和对照组各项指标对比,综合评估示范区工作成效。

  据了解,2014年全省寄生虫病基线调查显示我市信丰县肝吸虫患病率较高,达到了14.25%。涉及到5个乡镇26个村。为降低当地肝吸虫病患病率,保护当地群众生命健康,免受肝吸虫危害,国家特在信丰县设立肝吸虫病防治示范区。信丰县示范区从2015年开始启动,示范区采用防治结合,健康教育为主的综合防治模式,在开展大范围筛查治病的同时,通过创建“无肝吸虫病学校”等模式大力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改变群众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从而逐步降低群众患病率。

  供稿:王寿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