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喜讯:章贡区荣获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
  发布时间:2020-06-2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6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结果的通知》,全国共123个县(市、区)荣获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我市章贡区榜上有名。截止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个(于都县、章贡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3个(瑞金市、南康区、赣县区)。

  近年来,我市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采取同布置同推进同调度的工作模式,“创卫”“创慢”同时进行,不断加大投入,强化部门协作,创新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积极倡导健康生活行为方式,全面推进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达到了1+1>2的效果。  

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是通过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专业机构支持,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机制,以公共卫生措施为主要手段,积极开展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高危人群发现和干预、患者管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改善行为习惯,使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减轻慢性病疾病危害,进而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通过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形成示范和带动效应,从而推动慢性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严月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