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省卫健委对我市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调研评估
  发布时间:2019-12-3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1225-26日,省级调研组特聘专家朱丽萍教授等一行4人,对我市赣县区、南康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区政府、区卫健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通过听汇报、现场走访、查阅资料、部门座谈、现场反馈进行。省调研组分为环境支持组与医疗机构组,分别实地查看了赣县区和南康区健康单位、健康社区、健康食堂、健康餐厅、健康学校、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小屋、和健康一条街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创建情况;走访了一家县级医疗机构和一家乡镇卫生院;查阅了工作资料;详细了解了赣县区、南康区创建指标的完成情况、主要措施以及工作特色亮点;召开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两区总工会、财政局、民政局、教育局、医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成员单位的发言,了解当地政府关于示范区建设的有关情况、各成员单位怎样将慢性病防控工作融入到政策中并实践和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及相关建议。

  调研评估反馈会上,省级专家组对赣县区、南康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特色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赣县区、南康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建设工作真正在全区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机制,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部门配合协作、创建氛围浓厚、保障措施有力。同时也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两区要以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强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建立慢性病防控长效工作机制,多措并举营造慢性病防控氛围,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两区政府做了表态性发言,将继续健全和完善慢性病防治工作的机制和制度,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创建的成果,为建设健康赣州添砖加瓦,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