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19 9 1 日是第 13 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是“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2019 9 20 日是第 31 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 洁牙护龈促健康”)。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和爱牙月,赣州市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动员全市居民共同关注“三减三健,口腔健康”专项活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以实际行动推进了健康赣州建设。

  线上活动,健康知识广传播

  交通广播送健康

  9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月,赣州市疾控中心联合赣州市交通广播FM99.2推送了系列健康专题。利用早高峰连续一周向公众宣传“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传播低盐饮食知识和健康口腔核心知识。同时在其公众号进行 “三减三健”和爱牙知识推广,覆盖面广,效果好。

  媒体行动传健康

  赣州市疾控中心通过赣南日报公众号和报纸推送三减三健和爱牙健康科普,同时赣州市各县区疾控人员积极在朋友圈、本地公众号发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和爱牙健康科普宣传,让健康知识在全市沸腾起来。

  原创科普话健康

  赣州市疾控中心结合宣传主题,积极进行科普创作,创作了“三减三健之大侠话健康口腔”科普,通过漫画、通俗易懂、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传播健康口腔知识,深受读者的喜爱。

  “三减三健”健康知识讲座,走进高校

  917日,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行动起来,走进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黄金校区),宣传“三减三健”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现场活动,居民点赞

  赣州市各县区积极行动起来,通过讲座、宣讲、绘画、健康操表演、现场宣传品展示、专家义诊等形式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家庭和广场等地方传授健康生活技能。(通讯员:严月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