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顺利完成2019年碘缺乏病项目省级监测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20191011-12日,省、市、县疾控中心组成的项目小组一行8人分别在会昌和石城两县开展了2019年碘缺乏病项目省级监测点项目工作。

  11日上午江西省疾控中心、赣州市疾控中心联合石城县疾控中心一行8人早早的来到石城县高田镇的小学。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组织学生进行身高体重测量、尿样盐样采集和甲状腺B超检测。按照《江西省碘缺乏病监测方案2019版》要求,会昌、石城县为碘缺乏病省级监测点。每个县需按方位东南西北中选定5个乡镇为监测乡镇。每个乡镇中心小学随机抽取408-10岁非寄宿学生和20名孕妇进行盐碘、尿碘定量检测。另外儿童需加做身高体重测量和甲状腺B超检测。在所抽选的学校中,还要随机抽取五年级1个班20名学生和学校所在地的行政村5户家庭主妇(18-40岁)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健康教育知晓率。

  碘缺乏病项目是疾控系统每年必须开展的常规项目,项目收集的数据为卫生行政部门了解当地儿童、孕妇等重点人群的碘营养水平提供了科学依据。此次省级监测点项目工作的结束,意味了全市碘缺乏病项目工作顺利完成。(通讯员:王寿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