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开学,请注意查收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3-02-0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将迎来春季开学。开学后,活跃的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许会乘机而入校园,特别是学校、托幼机构人员密集,易引起新冠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导致的感染性腹泻、水痘等传染病传播流行。为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赣市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醒:

  做好每日健康监测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加强做好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工作,开展发热、腹泻等症状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和疾控部门报告。学生家长发现孩子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皮疹等、腹泻等症状时,及时带孩子就诊治疗,若诊断为传染性疾病,尽量居家休息治疗,不要带病入学。

  做好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

  全市各类学校要根据《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等传染病防控方案的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储备,好教室、宿舍、餐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加强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安全。开学后,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配合专业部门采取各类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做好健康宣教,加强多病共防

  定期开展健康教育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培训,引导师生树牢并自觉践行“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学生日常生活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升防病意识、自我防护能力和健康素养。幼托儿童还要了解是否按时完成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建议家长科学合理及时选择接种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等疫苗,提高儿童常见传染病免疫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