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市疾控中心7月6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22-07-0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6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最新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中表示,过去一周全球新冠病例增加了18%,达到自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BA.4和BA.5变异株引发的感染。 
 
 
       截至6月19日,世卫组织获得的全球新冠病毒基因测序样本显示, BA.4和BA.5变异株加在一起已经占到全部样本的55%,已经取代之前的BA.2成为全球主要毒株。 
 
 
       世卫组织表示,BA.4和BA.5变异株的比例还在不断上升。两者的上升都与其含有增强其感染性的突变有关。早期迹象表明,这些突变增加了毒株的免疫逃逸能力,这意味着曾经感染过的人们更有可能再感染,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们也更容易发生突破性感染。 
 

 
近期国内形势5月底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英文周报介绍 
中国已发现首例 
由境外输入的新冠病毒 
奥密克戎变异株BA.5感染者 
 
 
      周报显示,该病例于4月25日从乌干达出发,经阿姆斯特丹、韩国首尔转机,落地上海确诊,5月12日出院。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这名患者感染了BA.5变异株。 
 
 
        BA.5的基因序列首次上传于2022年3月15日,来自南非2月25日采集的一名患者的鼻咽、口咽拭子。 
 
 
疫情防控建议 
 
      7月5日,全国共新增1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4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防范疫情输入,守护全市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现对广大公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请近期有“发现本土病例地区旅居史”的来赣返赣人员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主动报备,并配合当地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高风险区来(返)赣州人员: 
      对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中风险区来(返)赣州人员: 
      对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来(返)赣州人员: 
      对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赣后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对近7天有“发现本土病例但尚未划定风险区域”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赣州人员。经风险研判,疫情发生地可能出现疫情规模较大、存在广泛社区传播、外溢风险较高的情形时,先采取居家健康监测或居家隔离管理措施。 
        以上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务必尽快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医生告知旅居史。 
        后续措施可能会视情况调整,敬请密切关注官方发布。    
 
 
我们应该怎么做?

坚持 
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打疫苗 
病毒不往身边靠      
     正确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保护措施,可以抵挡飞沫喷溅,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好口罩。 
 
 
    保持居室勤开窗通风,做好家居日常清洁消毒。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尽快建立免疫屏障,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 
 
 
     请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赣州疾控再次提醒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 
请大家 
切勿大意 
切勿大意 
切勿大意 
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