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赣州疾控健康提示丨夏季流感,来势汹汹
  发布时间:2022-06-2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主要分为甲、乙、丙、丁四型,目前感染人的主要是甲型流感病毒中的H1N1、H3N2亚型,以及乙型流感病毒中的victoria和yamagata系。

  近期流行情况? 

  根据我市流感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我市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及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均有所上升,阳性检出标本中,其中甲型H3N2流感病毒占80%以上,所以目前我市流感流行以甲型流感为主。流感的高发人群 

  人们对流感普遍易感,但有部分人群得了流感后容易发展成重症病例,主要有以下五类人群: 

  5岁以下儿童; 

  65岁以上老人; 

  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人群; 

  肥胖人群; 

  孕妇。

  有哪些危害? 

  儿童患流感容易引起肺炎、支气管炎、喉炎、中耳炎。 

  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患流感后病情多比较严重,发生肺炎率远高于青壮年,还可能并发其他系统损伤,如心肌炎、脑炎。有哪些症状? 

  主要症状有发热,体温可达到39-40度,可能会出现畏寒、寒战、头痛、肌肉酸痛,乏力等全身症状,还会出现咽痛、咳嗽、鼻塞、流涕等局部症状。 

  也有部分患者无症状或症状比较轻微。

  怎么预防?   

  1.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降低接种者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建议我们前面说的5类高危人群,每年接种流感疫苗。 

  2.其次就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流感流行期间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咳嗽打喷嚏的时候要用上臂或纸巾捂住口鼻,尽量避免用我们的手去触摸脸部。出现流感症状要带好口罩及时就医,注意休息,自我隔离。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