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云南陇川新增3例新冠本土确诊病例,赣州市疾控发布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21-07-2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据云南省卫健委消息,7月14日,云南德宏州陇川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为重点人群和发热门诊核酸检测中发现。从2021年7月14日8时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陇川,在陇川工作、生活的人员凭在陇川有效凭证,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扫码进入陇川。特殊原因需离开陇川的,须经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审批,持《离陇川放行通知书》、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扫码离开。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赣州疾控现对本市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1.2021年7月1日至14日有云南省陇川县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实施14天集中隔离。已满14天的需至少开展1次核酸检测。 

  2.7月15日后从云南省陇川县来赣返赣人员须持有《离陇川放行通知书》和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未能提供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须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不能流动。不能提供《离陇川放行通知书》的,须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 

  3.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陇川县。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4.请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进展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赣,已来(返)赣人员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5.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健康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6.请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的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7.疫苗防控、人人有责,接种疫苗是当下防控新冠疫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在自身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确认需要接种的市民应尽快前往接种,早日获得免疫力。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16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