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广东多地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赣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发布时间:2021-06-0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5月30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其中1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18例(其中1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佛山报告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深圳报告2例,佛山报告1例。截至5月30日,广东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例(广州市23例,佛山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深圳13例,广州市7例、佛山市3例和茂名市1例)。截至2021年5月30日,广东省有7个中风险地区,分别为: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广州市荔湾区鹤园小区东片、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广州市荔湾区中南街、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广州市荔湾区冲口街、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赣州疾控呼吁大家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对本市市民提出疫情防控建议:呼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前期由于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形成大规模的暴发流行,人群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获得的免疫力比较低,必须通过接种新冠疫苗,让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和保护力。目前,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市民依然存在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在此,赣州市疾控中心呼吁广大市民,接种疫苗是当下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是现阶段对自己最有利的事情,在自身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一定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早日获得免疫力,既保护了自己和家人,也是在为社会稳定作贡献。 

  同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建议大家: 

  一、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并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自5月7日以来有广州市荔湾区、佛山市南海区旅行居住史或相关接触史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工作,按要求进行至少1次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三、5月31日起从广州市和佛山市南海区来赣返赣人员须持有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对自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开展两次核酸检测(第1天和第7天)。 

  四、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健康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 

  五、请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的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六、密切关注当前疫情进展信息,配合指挥部落实相应防控策略的调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