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老年防艾在行动丨我们倡议
  发布时间:2021-12-2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艾滋病严重威胁人类身体健康。艾滋病的广泛流行已经成为全球最为瞩目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安全问题之一。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艾防工作的关心支持!衷心感谢爱心人士、防艾志愿者积极投身艾防工作!你们的关心、支持赋予我们专业艾防工作者信心与力量,激励我们为防治艾滋病、终结艾滋病流行更加努力工作。明天,江西省老年人群艾滋病防治主题宣传月就将启动,我们在此倡议大家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老年人群艾滋病防治工作。 

  老年人群及家属防艾志愿者倡议书 

  亲爱的朋友们:艾滋病的广泛流行已经成为全球最为瞩目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安全问题之一,严重威胁着人类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而且近年来老年人群艾滋病新报告病例超过一半以上,疫情形势严峻。由于缺乏对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的认识,许多年轻时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本应该安享晚年的老年同志遭受了艾滋病侵害。

  在老年人群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预防艾滋病,意义重大而深远。 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变成了整个世界、一切事物的底色。新冠疫情冲击了艾滋病毒感染者个体和围绕艾滋病所建构起来的整个系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承担起新的责任与使命,团结起来防疫抗艾。在此,我们向防艾志愿者、老年朋友及家属提出四点倡议:

  第一,认识艾滋、预防艾滋。我们一起认真学习、关注艾滋病危害、预防知识和老年人群疫情形势。老年朋友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坚守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树立正确的性道德、性观念,洁身自好,加强自我保护,正确使用安全套,远离艾滋侵害。

  第二,主动检测,及早发现。我们一起全面了解艾滋病高危行为和艾滋病检测时间、地点。老年朋友如发生高危行为,要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保护自己免受病毒侵害,保护性伴侣,避免艾滋病进一步传播。

  第三,奉献爱心,消除歧视。奉献是美德,爱心聚力量。我们一起身体力行,志愿服务,努力消除社会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关心关爱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共建共享和谐社会。

  第四,及时行孝,关爱父母。我们一起充分了解爱的内涵,体验爱的情感,懂得爱的责任,学会爱的奉献。我们志愿者和老年朋友的家属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关爱父母,做孝亲爱老传统文化的继承人和实践者。预防艾滋病、抵御艾滋病,是你我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关爱家人,关爱生命,远离艾滋,共享健康。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21日  

  供稿:艾防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赣ICP备140021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