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疾控信息 疾病防制 职业卫生 卫生检验 健康教育 党建工作
全文检索:
什么是生殖器疱疹
  发布时间:2019-12-0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办公室  
 

  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潜伏期为3-14天,初发在生殖器、肛门部位出现多发性红斑、丘疹、小水疱或脓疱,继而破溃糜烂、疼痛,可伴有全身症状,如发热、头痛等。在损害消退后,部分患者可能隔一定时间后复发。可多次复发。生殖器疱疹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染。孕妇可在分娩过程中传染给新生儿。

  诊断生殖器疱疹主要依靠临床检查,诊断有困难时可作化验检查。生殖器疱疹主要采用抗病毒药物治疗。复发频繁的病人可以较长时间服用抗病毒药物,但应该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二、治疗须知

  1. 生殖器疱疹虽有一定的复发率,但不必过分担心和忧虑,多数患者经治疗后,随着身体抵抗力的增强,复发次数会逐渐减少以至不再复发。过度劳累、饮酒等诱因可导致疱疹复发,怀疑疱疹复发请及时来我院复诊。

  2. 遵医嘱治疗十分必要,自行乱用药或找游医治疗会有不良后果。如在治疗期间遇到问题(药物反应、疗效不满意等),可及时来我院检查咨询。

  三、性伴通知

  通知您近三个月的所有性伴、配偶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如发现感染应及时治疗,以免延误治疗及造成性伴间重复感染。

  四、如何预防

  1. 发生性行为时正确使用安全套可降低感染性病的危险性。

  2. 一般日常生活接触不会传染生殖器疱疹,但应做好家庭内部的清洁卫生,患者内衣裤单独洗,分开使用浴盆、浴巾,注意马桶圈擦洗消毒等。

  3.人体感染性病后不会产生终生免疫,可再次感染,因此治愈后需要改变危险行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果出现可疑的性病症状(生殖器部位的皮疹、溃疡、阴道或尿道分泌物异常等)时,希望能尽早来我院或其他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4. 您如果考虑结婚、怀孕问题,请咨询医生,确认无传染性后方可考虑。

  转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3 WWW.JXGZCD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4002110号-1
通讯地址:赣州市章江北大道6号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致电:0797-8158705 邮编:3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